GTE 公众平台
Customer First 顾客至上
自働化 Jidoka(问题的可视化)
准时生产 Just-in-Time(提高生产性)
质量贯穿全部工序
不让次品流入下一道工序
对必要的产品在必要的时间生产必要的数量
有不良品或设备异常发生时,机器自动停止,人也停止作业。
彻底消除生产现场的浪费、不均衡、不合理(MUDA、MURA、MURI),高效地制造良好的产品。
丰田 生产方式的来源

  丰田生产方式在生产过程中贯彻追求制造方法的合理性与彻底消除浪费的思想,并使其系统化。它发源于丰田佐吉具有“自働化”功能的自动织机,再由丰田汽车的创始人丰田喜一郎对“Just-in-Time”的高效化进行长年累月的思考,经过无数次尝试与失败发展而来。

  丰田佐吉发明的自动织机不仅让原来的手工作业实现了自动化,而且还在机器里内置了可以判断产品品质好坏的装置。不但可以消除不良品,还可以减少制造不良品的无用功,因此生产效率与作业效率都得到了飞跃性的提高。

  丰田喜一郎更是把这种精神发扬开来,为了实现“制造产品时,机械、设备、人等完全没有浪费,全部劳动都转化为附加价值”的理想,开发出在各种作业中、生产线中、工序中排除浪费的手法和技术,那就是“Just-in-Time”。

生产流程
1
材料
2
铸造

高压缸体铸造

低压缸盖铸造
3
机加工

缸体生产线

缸盖生产线

曲轴生产线
凸轮轴生产线
连杆生产线
曲轴箱生产线
凸轮轴室生产线
4
总装
装配生产线
5
试验

试验台
6
整车组装
7
客户